(大阪1日讯)日本羽球公开赛周四展开次圈角逐,大马阵营虽然男双王耀新/张御宇、陈健铭/赖沛君和许邦荣/杜依蔚成功挺进8强,只可惜头号女双陈康乐膝盖受伤,被逼与蒂娜退赛后坐轮椅就医蒙阴影。

陈康乐在次圈与蒂娜对阵韩国女双白荷娜/李玉林时膝盖受伤后强忍疼痛作战,但最终还是无法继续比赛宣布退出后她痛到不得不坐在轮椅上泪崩离开,让大马网民纷纷留言祝福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Advertisement

“乐蒂组合”对上曾经赢过的韩国女双,第一局就以21比13取得领先,只可惜第二局打到一半时康乐捂住膝盖一脸痛苦,比赛暂停医疗队帮她处理后允许继续比赛,而她也坚持上场,只可惜以19比21遭扳平。

Advertisement

进入关键局打至11比16康乐再也撑不住伤痛,只能决定退赛并让蒂娜帮忙搀扶着坐上轮椅离开赛场,并忍不住落泪。

Advertisement

她的“师姐”许嘉雯/林秋仙,则遭成功卫冕世锦赛女双冠军的中国赛会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以21比16、21比14淘汰出局,无缘8强。

另外男双独苗“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则以两局21比13,仅耗时33分钟速胜法国法国克里斯托/托马晋8强,将与韩国世界排名第34的催率圭/金元昊争夺半决赛资格。

Advertisement

混双方面小将许邦荣/杜依蔚,在与荷兰罗宾/瑟蕾娜首局鏖战至最高比分后,以29比30、21比18、21比11胜出意外闯进8强,将对上赛会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牌面上看很难讨得了好。

韩国公开赛冠军陈健铭/赖沛君则在耗时49分钟后,以14比21、21比11、 21比15挫台湾杨博轩/胡绫芳晋级,将与中国赛会4号种子“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争夺4强资格。

不过在双方之前交手6次“铭君组合”全告负的情况下,预计是场硬仗。他们的队友吴埙阀/赖洁敏则遭东道主强档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以21比13、21比8横扫出局,止步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