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刚在东京世锦赛创史夺冠的我国头号男双谢定峰/苏伟译,目前放眼拿下首个世羽联世界巡回赛冠军,以及世界排名能够跃升登顶。

根据《马新社》报导,谢定峰/苏伟译在世锦赛终于打破“4强魔咒”,并创史夺冠后,接下来的这两个目标将成为这对男双更努力训练比赛的动力。

Advertisement

25岁的谢定峰也坦承在拿下世界冠军后“热度”飙升,以后每个赛会都会被对手看高一眼,甚至成为大家都想要打败的目标。

Advertisement

“其实我们想要在世界巡回赛夺冠后,才去赢下世界冠军。现在‘越级’成功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去赢下首个世界巡回赛冠军。这次能够在世锦赛夺冠也像强心针,让我们更有信心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Advertisement

“这也燃起了我们想要当世界第一的斗志,但与此同时我们需要更加努力训练才行。”谢定峰在周四从日本飞返吉隆坡国际机场的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谢定峰也强调虽然因为肩膀受伤而退出正在进行中的日本公开赛,但其实并不严重,预计在获得充足休息后就能恢复,同时他还要筹备9月16日的婚礼。

Advertisement

苏伟译则表示和谢定峰在2018年搭档后,仅在2019年赢下东运会男双冠军,其余大赛一直无冠甚至半决赛出局而遭球迷抨击后仍坚持打下去才能成功。

“在那个时候我们根本不懂得自己是怎样夺冠的,但我们每次都会全力以赴。”苏伟译也强调他在场上会变得更加“激进”,以不断防守和进攻向对手施加压力。

由于在东京世锦赛夺冠,让他们自动获得12月14日至18日在中国广州举办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入场券,但苏伟译指出目前他们比较想专注在眼前的比赛。

“我想我们应该保住目前的好状态,先专注征战10月的丹麦和法国公开赛。过后我们有一个月的时间训练和备战世羽联年终总决赛。”

24岁的苏伟译表示目前最想做的事就是陪家人,今年为了训练和比赛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