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6日讯)羽球世锦赛周五上演8强争夺,马羽队仅剩东京奥运铜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告捷挺进半决赛,自由人混双吴埙阀/赖洁敏及陈健铭/赖沛君则纷纷倒在强档拍下铩羽出局!

我国头号男双谢定峰/苏伟译,耗时40分钟以21比18、21比16击退周四拿下台湾东京奥运冠军李洋/王齐麟的韩国赛会10号种子催率圭/徐承宰,再度面临他们今年跨不过的坎——“半决赛”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这对世界排名第6男双,今年已经在6场国际大赛的半决赛出局,其中包括了刚落幕的伯明翰共运会羽球男双赛项。

虽然他们这次在世锦赛的4强对手,是包括伯明翰共运会混合团体决赛在内,已获得交手五连胜的印度世界第7男双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但就怕峰译组合又再临时“掉链子”无法打破魔咒。

Advertisement

而且这对印度男双是在8强赛以24-22、15-21、21-14赢下东道主卫冕冠军保木卓朗/小林优吾晋级,实力不容小觑。

Advertisement

苏伟译在8强赛后受访时表示:“我们今天在场上设法保持冷静并专注在比赛,我相信这些是我们今天获胜的关键。”

世界排名第14的混双情侣档吴埙阀/赖洁敏,遭东道主强档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直落两局以21比17、21比13淘汰惨吞交手三连败,无缘半决赛。

Advertisement

而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的陈健铭/赖沛君,则以两局9比21遭中国头号混双郑思维/黄雅琼横扫出局,无法拿下交手首胜止步8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