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羽球世锦赛首圈经常会出现种子球员出局的爆冷场面,因此我国羽球名宿拉锡警告世界排名第5的李梓嘉,必须提防首圈的法国对手勒维德兹,但反而退役一哥李宗伟则认为他能轻松获胜。

根据《星报》报导,当李梓嘉下周一在东京都体育馆迎战法国勒维德兹时,身为赛会5号种子的他绝对不想成为首圈爆冷的统计数据中一部分。

Advertisement

尤其是梓嘉首圈对手勒维德兹,就是在2017年格拉斯哥举办的羽球世锦赛首圈,爆冷击退当时身为赛会2号种子的李宗伟。同时也在那一年,丹麦安赛龙也在决赛打败了“超级丹”林丹首次问鼎世冠。

而当时李宗伟意外出局,也摧毁了在他已经四次打进羽球世锦赛决赛却一直屈居亚军后,欲在2017年拿下首个男单世冠的梦想。因为随后在2018年,李宗伟就因患上鼻咽癌缺阵,随后即宣布退役。

Advertisement

除了宗伟,还有中国悍将谌龙在2011年伦敦世羽赛首圈,遭来自危地马拉的凯文科尔顿挑下马。日本的田儿贤一和桃田贤斗,则分别在2015及2014年世羽赛首圈,不敌波兰米查尔和香港魏楠铩羽出局。

Advertisement

因此此前执教我国首位羽球残奥金牌得主谢儮好的拉锡表示:“所有球员在面对羽球世锦赛首圈对手时,都不可以掉以轻心。如果球员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兴奋、焦虑和不必要的压力可能会导致输球。”

不过曾经意外败在勒维德兹拍下的李宗伟则抱持不同看法,他认为应该能轻而易举拿下这名法国男单。

Advertisement

李宗伟指出:“体育赛项无法作假,照目前的状态来看,李梓嘉很明显比勒维德兹高出一头。所以无论勒维德兹发挥有多好,这场比赛梓嘉胜算很大,因为他的身体素质很好。”

李梓嘉去年在西班牙韦尔瓦举办的羽球世锦赛首圈,艰辛鏖战三局后才打败加拿大何舒晋级,不过却在8强打至第三局时,因脚底大水泡破裂太痛退赛。

李梓嘉2018年首次征战世羽赛,也是在8强不敌当年冠军桃田贤斗铩羽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