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2022年伯明翰共运会将于周四(28日)掀开战幔,相信有关注该运动会的民众都会发现官方的花色公牛吉祥物“佩里(Perry)”,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吉祥物是由大马籍女孩所设计!

Advertisement

回顾一下,伯明翰共运会是于去年举办吉祥物设计比赛,英国一名10岁的大马籍女孩艾玛(Emma Lou)的作品,打败了50多名5至15岁的参赛者,被选为本届的官方吉祥物。

佩里于昨日亮相后,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发推文写道:“年仅10岁的艾玛展现出超越其年龄的才华和创造力。”

Advertisement

“对我们所有人而言,这是个非常鼓舞人心的成就,恭喜她!”

艾玛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她的灵感源自伯明翰斗牛场,因此采用六边形的设计,因为它是最坚固的形状,也意味整个世界是相互依赖的。

Advertisement

此外,我国共派出105名运动员角逐14个运动项目,并设下了6金目标;共运会将在本月28日至8月8日在伯明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