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大马羽总本届征战共运会的2金目标,在原本纳入阵容的世界排名第5男单李梓嘉宣布退出后,仍维持不变。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李梓嘉早前以赛程太过密集,加上身上带伤体力不堪负荷为由,牺牲共运会,要全副心神利用大马大师赛后的空档,来专注备战8月21日至28日在东京举行的羽球世锦赛。

Advertisement

而共运会则是在7月28日至8月8日,在英国伯明翰展开。在2018年的澳洲黄金海岸共运会,我国凭借退役一哥李宗伟(男单)和许嘉雯/邹美君(女双)赢得两面金牌。

在2014年的格拉斯哥共运会,大马羽球队一共带回三面,包括混合团体赛在内的金牌。

Advertisement

虽然梓嘉退赛让2枚金牌的目标看起来不容易实现,但马羽总会长但斯里诺扎却相信其余球员能够崛起并拼到金牌目标。

Advertisement

“我们要看整个团队,他们现在很积极的延续羽球成为我国共运会金库的传统。”诺扎在周六主持大马奥理会会议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目前我们2金的目标不变,不过会微调征战共运会的计划,而且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和教练团队,还在继续培养素质高的男单球员,通过专注于此,我们将能够在未来派出强大的团队参加比赛。”

Advertisement

另外青年及体育部部长郑联科确认李梓嘉是因为腹股沟受伤,所以被逼只能选择性参赛,尽量争取在羽球世锦赛前养好伤。他也强调李梓嘉在宣布退赛之前,已经有通知国家体育理事会这个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