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21日讯)我国19岁场地脚车新星努鲁依扎,上周末印度新德里举办的亚锦赛女子500米计时赛中夺魁,成为首位赢得此项目金牌的大马女脚车手!

努鲁依扎以35秒499秒骑出冠军,韩国的金甫美以36秒374拿到银牌,东道主选手玛尤莉以36秒481秒摘铜。

Advertisement

这一场胜利,也让努鲁依扎成为我国第三位在亚锦赛摘金的女场地脚车手,此前两位是法蒂哈(2012年麒麟赛和2013年冲刺赛)和祖帕(2018年计分赛)。

已经退役的法蒂哈仅在2008年和2015年的场地脚车亚锦赛,拿下两枚500米计时赛银牌。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努鲁依扎在今年初才被召入国家后备队,职业生涯首次征战亚锦赛就站上最高领奖台。而且她不仅擅长场地脚车,就连山地脚车、BMX和公路脚车也曾代表吉打征战过全国赛并有不错成绩。

Advertisement

对此国家队教练比斯利在接受《新海峡时报》访问时,盛赞她是前途无可限量,很有潜质的人才。

努鲁依扎在上个月汝来国家脚车场上演的全国场地脚车赛的个人冲刺赛中,打败精英队国手阿妮丝夺魁而获得关注。

Advertisement

比斯利表示:“她很有潜质,我们需要给她时间来发展和学习竞技技巧。我相信她能成为世界级选手,所以我很高兴在将她纳入国家队后看到她的才华,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可坐拥一支有竞争力的女队。”

“我们也要特别感谢努鲁依扎在吉打的教练诺阿尔菲扎,在没有正规场地脚车训练场的情况下,却有能力将她训练至可以在亚锦赛夺冠的水平,我们需要更多像她这样的女性教练来挖掘和培养人才。”

另外比斯利也点名称赞非国家队选手连俊杰,在亚锦赛的男子个人追逐赛中差点创史拿下大马在这个赛项的首枚奖牌,只可惜最终他仅排在第4无缘领奖台。

“这名来自沙巴年轻骑手有着精彩的表现,他的教练彭明坚和沙巴州体育理事会也功不可没,因为他们的支持才会有这个成绩。”

连俊杰和彭明坚到印度新德里参赛的费用,都是由砂州体理会全程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