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14日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州际附加赛周三上午展开争夺,澳洲通过点球大战5比4险胜秘鲁,第6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成为本届世杯第31支球队,进入有着法国、丹麦和突尼斯的D组。

澳洲上周以2比1淘汰阿联酋后,拿到亚洲区剩余的0.5个名额,代表亚洲区跟南美区第五的秘鲁争夺世杯入场券。这也是澳洲队史第10次参加洲际附加赛,此前9次只有3次过关。

Advertisement

两队仅在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交过手,当时澳洲0比2败北,秘鲁赢得近40年来的首场世界杯胜利。这次双方在120分钟内颗粒无收,进入点球大战,澳洲换上替补门将雷德梅恩,中场马丁首轮罚丢点球。

Advertisement

第二轮双方各进一球,随后秘鲁中场阿德文库拉在第三轮主罚点球被扑挡后击中立柱弹回,第四和第五轮双方皆不落空,4比4。

Advertisement

第六轮,秘鲁替补前锋巴雷拉射出的点球又被雷德梅恩救下,而阿维玛比则成功射门,助澳洲以点球5比4险胜秘鲁,抢到世界杯决赛圈资格。

世界杯小组赛分组形势:

A组:卡塔尔、厄瓜多尔、塞内加尔、荷兰

Advertisement

B组:英格兰、伊朗、美国、威尔斯

C组:阿根廷、沙特、墨西哥、波兰

D组:法国、澳洲、丹麦、突尼斯

E组:西班牙、洲际附加赛2胜者、德国、日本

F组:比利时、加拿大、摩洛哥、克罗地亚

G组:巴西、塞尔维亚、瑞士、喀麦隆

H组:葡萄牙、加纳、乌拉圭、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