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6日讯)世杯外围赛欧洲区附加赛A组决赛周一凌晨上演,威尔斯主场以1比0力克饱受战火摧残的乌克兰,凭借球星贝尔任意球制造对方乌龙,戳破后者世杯梦,阔别64年来首次打进世杯正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威尔斯自1958年以来首次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Advertisement

开场仅3分钟,乔艾伦后场犯规,津琴科快射任意球入右下角。西班牙裁判拉霍斯判罚需听哨开球,进球无效。津琴科随后抢断在20码处劲射被扑出。

威尔斯在第34分钟打破僵局,当家球星贝尔左路任意球传射,乌克兰队长亚尔莫连科头球解围却不慎自摆乌龙,让收获大礼的威尔斯以1比0领先。

Advertisement

威尔斯球员安慰自摆乌龙,断送球队晋级世杯机会后懊恼不已的乌克兰队长亚尔莫连科。-路透社-
威尔斯球员安慰自摆乌龙,断送球队晋级世杯机会后懊恼不已的乌克兰队长亚尔莫连科。-路透社-

随后下半场双方毫无建树,最终威尔斯以1比0奠定胜局晋世杯正赛。而倒在欧洲区外围赛最后1战的乌克兰男足,则无缘时隔16年后再次重返世界杯赛场。

Advertisement

乌克兰球员赛后泣不成声

在输给威尔斯之后,乌克兰出现了5次跻身附加赛,却最终冲击世界杯失利的纪录。但是自2月遭俄罗斯入侵以来,乌克兰有一半的球员就再没参加有竞争力的足球比赛,却还能够以独立国身份第二次如此接近世杯梦想资格,他们应该获得最大的赞誉。

比赛结束后,乌克兰球员哭成一片,他们也来到看台前向球迷们鼓掌致意。

Advertisement

自此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的队伍已经全部产生,将于11月21日上演揭幕战,而决赛则会在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6时在卢塞尔体育场进行。

截至6月6日,世杯32强已确定30支获得世杯正赛资格的球队。另外2席将通过附加赛产生,洲际附加赛1:澳洲对战阿联酋的胜者 vs 秘鲁、洲际附加赛2:纽西兰 vs 哥斯达黎加。

世界杯小组赛分组形势:

A组:卡塔尔、厄瓜多尔、塞内加尔、荷兰

B组:英格兰、伊朗、美国、威尔斯

C组:阿根廷、沙特、墨西哥、波兰

D组:法国、洲际附加赛1胜者、丹麦、突尼斯

E组:西班牙、洲际附加赛2胜者、德国、日本

F组:比利时、加拿大、摩洛哥、克罗地亚

G组:巴西、塞尔维亚、瑞士、喀麦隆

H组:葡萄牙、加纳、乌拉圭、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