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23日讯)第31届越南河内东运会上周日(22日)收官,而羽球混双陈堂杰/白燕薇和泰拳好手诺依曼贡献最后两金,助大马代表团以39金45银80铜,排在奖牌榜第六结束本届征途!

虽然这次的金牌数已经超越赛前设下的36金目标,但这次的成绩让大马被全场总冠军兼东道主越南,以204金121银115铜称霸的成绩拉成差异极大距离。

Advertisement

不过排在奖牌榜第二的泰国的奖牌数同样也有一段距离,他们拿下90金102银134铜,而当奖牌榜探花的印尼,则是68金90银80铜。菲律宾50金69银101铜排在第4,而新加坡以47金46银73铜排第5。

大马代表团第38金来自包揽羽球混双决赛内战后胜出的陈堂杰/白燕薇,同时也终结了我国长达23年的混双冠军荒。而同室操戈战告负的许邦荣/谢宜茜则获得银牌。

Advertisement

另外第39金也是最后一枚金牌,则是来自我国年青泰拳选手诺依曼,首次征战东运会的他在男子54公斤以下级别打出冠军!不过泰拳女将诺阿米沙则在女子51公斤以下级不敌泰国司丽拉,仅能屈居银牌。

Advertisement

本届表现不俗的公路脚车队,也在收官日拿下了女子团队赛银牌,以及诺艾莎在女子个人赛骑出另一枚银牌。

而之前在男子斯诺克6红球摘金的我国台球好手林谷良,收官日却无法再下一城赢下他本届东运个人赛第二金,27岁的他在15红球决赛中以2比4告负泰国传奇球手詹姆斯瓦塔纳“银”恨。

Advertisement

幼虎铜牌战点球负印尼颗粒无收

另外在小组赛表现高光,却在出线晋级半决赛后不敌东道主越南的“幼虎”大马23岁以下国足队,随后在收官日的铜牌战上,由于双方在常规时间内1比1进入点球大战,而幼虎以3比4负印尼颗粒无收。

东道主越南则在男足决赛以1比0赢下泰国捧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