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19日讯)备受看好的游泳新星丘浩延继河内东运会拿下的3枚银牌后,终于在周三晚的男子200米自由泳赛项中打破金牌荒,摘下大马游泳队在本届东运会首金,同时也是大马代表团的第27金!

根据《星报》报导,原本年仅19岁的丘浩延本届东运目标是赢下200米仰泳金牌,但他在该赛项只能屈居亚军的情况下仍不气馁,终于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最后50米发力中,以1分47秒81破荒摘金。

Advertisement

紧随其后的新加坡柯正文则以1分48秒20的成绩屈居银牌,铜牌则落在越南选手黄贵福(1分49秒35)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丘浩延同时也捍卫了“师兄”沈威胜上届在菲律宾东运会赢下的金牌。自从退出国家队后的沈威胜状态不稳,同时也有上场比赛的他仅游出1分50秒63排在第6无缘奖牌。

Advertisement

本届东运连续获得三枚银牌之后,激起了丘浩延不甘认输的斗志,并矢要游出更好的成绩,就算不是在他擅长的赛项。

“老实说,我来这里是为了拿到200米仰泳金牌,虽然失败了但我拒绝认输放弃。现在终于摘金感觉很好,我真的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很想获得金牌,但我必须冷静因为遇到了很强的对手。”

Advertisement

丘浩延2019年在菲律宾东运会的首秀中,获得了200米仰泳铜牌。而这届除了刚到手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较早前他也拿下了200米仰泳、400自由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银牌。

4X200自由泳接力赛银牌对丘浩延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他联手沈威胜、林殷全、阿尔文击败拥有前奥运冠军约瑟林领衔的新加坡,并打破尘封8年的全国纪录以7分19秒75拿下。

越南队以7分16秒31的成绩夺魁。大马游泳队原本还会有一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金牌,但因为和新加坡一起在决赛中被判定“抢跑”,两队的金银牌都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