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19日讯)2019年菲律宾东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卫冕失败后,大马射击好手黄冠捷周四下午在该赛项重夺阔别5年冠军,并射出大马代表团本届赛会第28金!

2017年在家门口举办东运会,射赢越南里约奥运会冠军黄春荣高歌夺魁的29岁黄冠捷,却在上届菲律宾东运会无法成功卫冕10米气手枪金牌,仅排在第四位无缘领奖台。

Advertisement

不过他在本届河内东运会再接再厉,周四下午以238.6环的成绩成功击败此前在50米手枪夺魁的东道主选手陈国强,一洗上届卫冕10米气手枪失败兼颗粒无收的頽气。

东道主选手陈国强以236.6环收获银牌,铜牌则由印尼的普拉博沃摘下。

Advertisement

这也是大马代表团在本届东运会收获的首枚射击金牌。黄冠捷在赛后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表示:“由于今天从一开始就获得领先优势,所以对我而言相对轻松,同时也增加了对手要追分的压力。”

“我很感恩自己能把握好这个机会并夺冠。”黄冠捷也坦承因为周二在50米手枪比赛中令人沮丧的成绩,让他周四的比赛开始时感到紧张。

Advertisement

“一开始我很紧张,但我想起了教练告诉我要坚持下去,并尽力而为的那句话才开始冷静,随后我开始掌控比赛节奏并渐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