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16日讯)大马选手莫哈末沙鲁阿兹曼于上周日在第31届河内东运会男子古典健美(Men's Athletic Physique)中表现亮眼,为我国摘下一枚金牌。

根据《马新社》报导,沙鲁阿兹曼曾连续四次在世锦赛男子古典健美赛项中夺冠,他在这次比赛中击败了其他四名健美选手。越南选手Tian Nguyen Minh获得银牌,而泰国选手Pong Pala则获得铜牌。

Advertisement

对沙鲁阿兹曼而言,这次能收获金牌,让他感到十分兴奋,因为这是在为大马健美队实现在本届东运会摘下金牌的目标。

在这次的比赛中,另一位大马选手阿末法伊兹获得第四名,没有机会与沙鲁阿兹曼一起站在领奖台。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沃尔文阿都拉(Walvern Abdullah)和郭恭泰(音译,Kok Gong Tai)在混合组别中夺得一枚铜牌后,大马健美队迎来收官日。

Advertisement

沙鲁阿兹曼表示,在开始比赛之前,因被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而被禁止参赛。然后他必须接受5次RTK-Ag检测,所幸最后检测结果呈阴性,才能参加比赛。他很高兴能为大马摘下一枚金牌。

“在我的履历中,只差一枚东运会的金牌。这是我首次参赛,我成功夺得金牌。我想要感谢青年及体育部(KBS)、国家体育理事会(NSC)、国家体育学院(NSI)和大马健体总会(MBBF)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

Advertisement

他说:“我把这枚金牌献给所有大马人和‘大马一家’(Keluarga Malaysia)。”

沙鲁阿兹曼成功收获金牌后,这意味着大马健美队成功夺下1枚金牌、3枚银牌和4枚铜牌,超越了他们之前订下的1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