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9日讯)世羽联超级500赛的泰国公开赛周四展开次圈角逐,男单刘国伦、李梓嘉;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和吴世飞/诺伊祖丁;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以及混双吴埙阀/赖洁敏告捷晋8强!

世界排名第34以“神经刀”著称的刘国伦,首圈扳倒助印度创史捧汤杯的悍将巴兰诺伊后,次圈再下一城,以16比21、22比20、21比11挫日本世界排名第43的渡边航贵晋级。

Advertisement

刘国伦将在8强对上首圈爆冷拿下日本赛会2号种子桃田贤斗的中国赵俊鹏,不过两人之前交手两次刘国伦二连胜,这次晋级4强赢面看俏。

他的队友赛会6号种子李梓嘉,则以21比7、21比11速胜德国入选赛选手凯舍弗晋级8强,将与印尼世界排名第24的瑟沙争夺半决赛资格。两人之前交手6次李梓嘉3胜3负,牌面五五开。

Advertisement

混双方面被列为赛会6号种子的吴埙阀/赖洁敏,耗时38分钟以 21比19、22比20拿下收获退赛大礼晋级以逸待劳的印度伊思罕/塔妮莎晋级,8强将对上日本赛会3号种子强档渡边勇大/东野有纱,预计是场硬仗。

Advertisement

东京奥运铜牌男双赛会6号种子谢定峰/苏伟译,以21比18、21比16击退台湾李哲辉/杨博轩闯8强,将与台湾东京奥运会冠军李洋/王齐麟争晋4强。

队友“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则以21比16、21比11轻松拿下法国克里斯托/托马,将在8强对上在汤杯赛爆冷拿下的日本男双世冠保木卓朗/小林优吾。

Advertisement

女双方面被列为赛会7号种子的“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以21比17、21比11击退中国刘玄炫/夏玉婷晋级,将会与上个月亚锦赛告负的日本赛会4号中航自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争夺半决赛资格。

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是在次圈赛以21比9、21比8横扫大马自由人女双许嘉雯/林秋仙晋级8强,而另一支国羽女双张湄鑫/张清玉则遭韩国白荷娜/李玉林以19比21、21比11、21比11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