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16日讯)河内东运会又捎来一则好消息!大马选手莫哈末凯里在马来武术男子B级组别(50-55公斤)中,成功为大马军团进账本届第17金。

根据《星报》报导,莫哈末凯里以50比49的成绩,击败印尼选手凯鲁丁,为大马马来武术队夺下第二枚金牌。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新社》报导,在比赛还剩4秒时,莫哈末凯里以50比59的成绩落后9分,不过刚好这时对手凯鲁丁穆斯塔金踢他的脸。

Advertisement

重看比赛视频后,裁判以违反比赛规则为由,扣了印尼选手10分,结果让莫哈末凯里以50比49分的成绩,领先对方一分,此成绩也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

Advertisement

20岁的莫哈末凯里的父亲是阿扎尔阿末,他的父亲曾在2001年东运会赢得一枚金牌,他继承了父亲的运动细胞。

他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他真心感激这次能成功摘金,因为这是他参加第31届东运会的目标。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在2019年马尼拉东运会的半决赛输给同一个对手,仅收获铜牌。

当被问及他的胜利是否跟运气有关,因为对手被罚扣10分,他表示,并没有这回事,因为他从头到尾都在激烈的战斗。

“当我落后时(只剩下四秒),我试图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由上苍决定结果,最后我成功赢得金牌。”

他也感谢教练马兹兰沙里和队里的资深队员们的指导。

他补充,在前往河内之前,他的父母也叮嘱他要尽最大努力,为国家争光。

同时,两名国家女子选手在各自的决赛中失利,只能夺下银牌,不过她们感到心满意足。

同样是四次世界冠军的西蒂拉玛曾希望在本届东运会赢得金牌,但她在马来武术女子F级组别(70-75公斤)比赛中,以32比39的成绩,输给了东道主选手Quang Thi Thu Nghia。

另一名大马选手西蒂莎芝瓦娜在周一的女子E级组别(65-70公斤)中,以22比30的成绩,输给新加坡选手努鲁尔。

另一位大马选手比拉格在男子公开组(110公斤)决赛中,输给越南选手Le Van Toan,赢得银牌,不过他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