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大马羽球宿将王友福对于男队汤杯8强赛出局并不感到意外,他认为大马羽总(BAM)一直重复错误,所以不会得到更好的成绩。

根据《星报》报导,王友福强调现在是马羽总管理层应该为汤杯的失败承担责任的时候,同时应允许有新想法的新脸孔加入以注入新动力。

Advertisement

当印度队以3比2击败大马队,并最终成功进入在泰国曼谷举办的汤杯决赛并夺冠,反观大马队的成绩则越来越差。

“我对这个结果并不惊讶,管理层是需要负责,还有是时候让新领导人上位了。我们不想再听到马羽总进行事后检讨,我们更想知道失败的结论是什么。”

Advertisement

“事后检讨的报告会不会产生任何积极结果?我们已经有很多事后检讨,但对国家队起不了作用。”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如果你看看羽总办公室负责人和委员会成员已经工作非常多年。”

“以前我们经常进入决赛或半决赛,还能给予非常精彩的比赛,现在8强就出局,已经很明显大马男队一直没有进步。”

Advertisement

“不要仅仅责怪教练,如果想要不同和更好的结果,在管理层方面应该全面改革,还有以不同的方式做事。”

曾在1992年汤杯发挥重要角色的汤杯英雄拉锡指出,大马队的表现,可能是没有打造出最佳阵容。

他说,我国单靠第一单打和两个双打来取得胜利并不足够,其他第二和第三单打表现平平无奇。

“这给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大马头号男双谢定峰和苏伟译、大马男双吴世飞和诺伊祖丁带来巨大的压力,但是他们必须一直坚持下去。”

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显然知道苏伟译状态不佳,并将谢定峰和张御宇配对成为第二双打,至于吴世飞和诺伊祖丁出任第一双打。

拉锡说:“在汤杯之前,他们一直在谈论胜利,但他们第二和第三单打的方式,很明显他们没有准备好。”

“马来西亚不是一个平衡的球队,他们依赖于第一单打和两个双打,如果当中一个人输,结果可以预见,印度队依靠三场单打和他们的第一场双打,这使他们有更好的成绩。”

他认为,像宋俊伟和詹俊为自由人球员应该被列入,因为黄智勇和梁峻豪的表现不稳定。

“我们不能只责怪双打,因为单打也应该站出来,并被计算在内,作为一名资深球员,刘国伦应该在对垒印度队的比赛中出场,给球队带来更好的成绩。”

他还说:“如果我们谈论的是胜利,我们必须有一支能够争取五分的队伍,倘若要在团体赛中取得好成绩,就需要在单打做出更多努力。”

这也是继2020年丹麦汤杯遭印尼3比0后,大马男队第二次在8强赛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