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12日讯)在经历了因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而被展延的东南亚体坛盛事——口号为“为了更强大的东南亚”第 31届东运会于周四晚正式开幕!

东道主越南在提前进行足球赛项的美亭国家体育场,上演了灯光及烟火精彩璀璨的开幕式,由“友好越南”、“强大东南亚”、“闪耀东南亚”三个主题组成,在越南国歌响起后拉开帷幕。

Advertisement

紧接着上演的是有着越南独特文化特征的传统舞蹈,包括莲花舞和东湖民间木刻画舞蹈,持续约30分钟。

河内东运会开幕式上演轻盈飘逸的越南传统莲花舞。-马新社-
河内东运会开幕式上演轻盈飘逸的越南传统莲花舞。-马新社-

当运动员和官员进场时,从汶莱开始,大马是第五个进入可容纳4万名观众体育场的东运代表团。为了遵守防疫措施,每个代表团仅限31 人进场。

Advertisement

大马代表团进入开幕式现场的有30人,其中包括旗手兼在女单1米跳板赛项拿下大马本届东运首金的诺达比塔、团长拿督诺阿兹米以及一众运动员及官员。

Advertisement

团长和诺达比塔自豪地穿着传统的马来服装,即“马来战士(Pendekar Melayu)”和“马来公主(Puteri)”,以蓝、红、黄和白色相组合,象征着我国的辉煌条纹(Jalur Gemilang)。

其他运动员和官员则身穿配套印有咆哮虎头图案的制服,象征着老虎坚韧不拔和无畏精神。

Advertisement

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正式宣布东运会开幕,越南短跑运动员和跨栏运动员郭氏兰点燃主火炬,紧接着奏响激动人心本届东运主题曲《Hay toa sang》(Let's Shine),随后燃放璀璨烟花。

这是越南第二次主办东运会,第一次是在2003年,由河内和胡志明市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