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这可能没有道理,但印尼藉男双教练林培雷却认为,目前大马男双已经取得进展,所以他决定离开的时机是正确的。

根据《星报》报导,上周日晚林培雷麾下的“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打进瑞士公开赛决赛,不过却以18-21、19-21败在印尼强档法加/莫哈末里安的拍下,无缘他们职业生涯中第二个大赛冠军。

Advertisement

但是在两个星期前,这对男双却赢下他们组队七年来最高等级的德国公开赛冠军,去年他们还在印尼公开赛中8强,赢下台湾东京奥运金牌组合李洋/王齐麟,展现飞跃的战绩。

而且并不只是“飞丁组合”在林培雷两年前(2020年7月)进入马羽总当教练后,取得显著的进步,就像现在大马头号男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也有亮眼战绩。

Advertisement

“峰译组合”去年在东京奥运会赢下唯一一枚奖牌,帮大马羽球队挽回一点颜面,不至于颗粒无收。

Advertisement

而且他们当时还是连挫印尼世界第一和第二强档,“小黄人”马克斯/凯文以及“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这一切都要感谢林培雷的幕后指导。

除此之外,还有在印度赛莫迪国际赛,拿下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巡回赛冠军的万纬聪/郑凯文也是在林培雷麾下,其余还有很多去年在低级别国际赛有出色表现的后备队球员也一样。

Advertisement

对此林培雷很开心可以将大马男双的水平提升,但他也表示自己是时候离开接受新挑战了。

“我很高兴在我来这里服务的短时间内,就看到大马男双的崛起。尽管我们在疫情中经历了严峻挑战,但还是取得一些成果。”2004年雅典奥运会搭档徐永贤赢得铜牌的林培雷如是指出。

“最令人难忘的是看到谢定峰/苏伟译也在奥运会上获得铜牌,他们当时算是黑马,但却不畏艰难的完成任务,像这样的成就给教练带来了很多快乐。”

“今年也很高兴看到吴世飞/诺伊祖丁和万纬聪/郑凯文刷新他们职业生涯,拿到首个世界巡回赛冠军。我相信我已经为这些球员做好了准备,他们的才能和决心可以在职业生涯中走得更远。”

林培雷也希望双打教练总监烈西,能够继续提高大马男双的水平。

“我相信烈西会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教练,他能让球员们做到更好的准备,我祝愿球队一切顺利。”

林培雷随后将回国到印尼羽球总会(PBSI)担任教练,他认为有趣的是之前从未在印尼执教过,因为他退休后就一直在国外当教练,所以能回国执教真的很开心。

他是这四个月内第3位离开的教练,负责女双的陈重名于去年12月辞职,而女单教练陈甲寅于1月离开,进入李梓嘉的私人团队。现在留在马羽总的印尼教练是烈西、叶诚万(男单)和鲍鲁斯(混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