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袖珍火箭”拿督阿兹祖哈斯尼在过去两届奥运会的场地脚车麒麟赛中赢得银牌和铜牌,他计划征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后退役,这将是他第5次参加全球最大综合性赛事。

根据《马新社》报导,我国场地脚车名将拿督阿兹祖哈斯尼,荣获2019/2020年国家体育奖最佳男运动员

Advertisement

现年34岁的他说:“今年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共和联邦运动会和亚运会。因此我想全神贯注,确保自己能够表现出色,再次为大马创造历史。”

无法出席2019/2020年国家体育奖颁奖典礼的他透过视频这样表示。

Advertisement

阿兹祖也为无法出席颁奖典礼表示歉意,因为他必须在澳洲墨尔本积极地为共运会和亚运会备战。

Advertisement

来自登嘉楼龙运的阿兹祖表示:“众所周知,我目前正在积极接受训练,准备参加距离现在还剩128天的共运会,以及还剩170天的亚运会。”

2022年共运会将于今年7月在英国伯明翰举行,而中国杭州亚运会则于9月举行。

Advertisement

同时,阿兹祖荣获2019/2020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后,他向各方表示感谢,包括国家体育理事会、国家体育学院、大马奥理会、大马脚车总会和登嘉楼体育理事会。

这次是阿兹祖第4度当选为全国最佳男运动员,此前他曾在2009年、2010年和2017年获奖。

去年8月阿兹祖曾暗示,他可能会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后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