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男单新星黄智勇可以说是今年国家队中,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但是这名21岁的年轻人并没有因目前取得的成绩而得意忘形,他仍愿意等待时机登上巅峰。

根据《星报》报导,今年拿下国际赛三冠世界排名飙升至第60的黄智勇,想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提升实力与水平,而不是一直与他人做比较。

Advertisement

泰国的昆拉沃和印度的拉克萨,年仅20就已取得巨大的成就,并跻身世界排名前20。昆拉沃是在印尼峇厘岛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闯进决赛后不敌丹麦安赛龙获得亚军,而拉克萨则是在世锦赛惊喜摘铜。

正在紧锣密鼓备战明年1月11日在新德里挥拍的印度公开赛,以及背靠背的卢克瑙赛莫迪国际赛(1月18日至23日),对他们的成就无动于衷。

Advertisement

“我需要更多时间,因为我明年才开始征战世界巡回赛。我甚至不知道大家的水平如何,第一次征战世界巡回赛还是去年的西班牙大师赛。”

Advertisement

“但现在已经获得世界巡回赛的参赛资格,所以问我已经为即将到来的艰苦磨练做好了准备,并逐渐向上攀升。最重要还是坚持我设下的目标。就像今年一样,我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排名前60,我做到了。”

“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在明年年杪(2022 年)跻身前30。一旦我做到了,那么我就可以参加各个级别的比赛。”

Advertisement

尽管印度公开赛的签运不佳,但智勇对自己非常期待获得世界巡回赛参赛资格后的前景。

“我肯定非常期待,因为印度公开赛比我第一次征战的西班牙大师赛(世界巡回赛)级别更高。希望我能在这个赛事走得更远,因为打出好成绩的话有助于提升我的世界排名。”

他在印度公开赛首圈将对阵印尼悍将汤米,另外他还预计会遭到东道主好手包括新科韦尔瓦世锦赛铜牌拉克萨、2019年巴塞尔世锦赛铜牌赛普拉尼斯以及巴兰诺伊的狙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