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马来虎”大马国家足球队,有机会因主场优势而获得晋级2023年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正赛,因为大马已经被选中成为举办亚洲杯外围赛第三圈(最后阶段)的6个国家/地区之一。

根据《马新社》报导,亚洲足总(AFC)周四发文告宣布,除了大马之外,印度、科威特、吉尔吉斯、蒙古和乌兹别克也会承办亚洲杯外围赛第三圈赛事,分别会在6月8日、11日及14日进行。

Advertisement
2023年亚洲杯外围赛第三圈分组抽签仪式,也会在2月24日于吉隆坡的亚足总总部进行。

按照2月10日发布的国际足总(FIFA)世界排名,24支参赛球队将被分为5档进行抽签,东南亚只有泰国和菲律宾为2号种子。我国、缅甸和菲律宾为3号种子。

Advertisement
据赛事规则,这24支队伍将在抽签仪式后分出6个小组角逐11个席位,6个小组第一名和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副盟,将获得2023年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正赛入场券。

Advertisement
目前已确定获得2023年亚洲杯正赛资格的球队有13支,他们是凭借在2021年6月举行的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暨2023年亚洲杯外围赛第二圈的成绩来确认。

这13支队伍包括东道主中国、卫冕冠军卡塔尔、叙利亚、黎巴嫩、越南、澳洲、伊朗、伊拉克、沙地阿拉伯、阿曼、韩国、阿联酋以及日本。

Advertisement
大马最后一次获得亚洲杯正赛资格是1980年科威特那届,而在2007年,大马与印尼、泰国和越南联合主办亚洲杯正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