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16日讯)“马来虎”大马国家男足队,在周三凌晨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暨2023年亚洲杯外围赛第二圈G组最后一场赛事中,凭借前锋沙法威射进的点球,以1比0赢下泰国!

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沙法威成为马来虎的英雄,他成功踢进点球打破僵局,除了成为全场唯一的进球,还帮助球队在这届赛会双杀由日本主帅西野朗执掌的泰国队。

Advertisement

这场胜利也让马来虎积12分排在G组积分榜第三位,而无需参加淘汰赛,可以直接晋级2023年亚洲杯外围赛第三圈。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主帅陈清和第二次赢下泰国,并延续他自2017年12月执掌马来虎后,对上“战象”四场比赛全胜纪录!

Advertisement

无缘世杯亚洲区外围12强赛

Advertisement

不过,这个排名却让马来虎彻底无缘世杯亚洲区外围赛。目前决出可晋级世杯外围赛的12强队伍,分别是日本、伊朗、韩国、澳洲、沙地阿拉伯、伊拉克、阿联酋、中国、叙利亚、阿曼、越南和黎巴嫩。

根据12强赛比赛规则,12支球队将以国际足总(FIFA)最新世界排名被分为六档,排名前两位的日本和伊朗作为种子队,世界排名第77位的中国队被分在第四档,并在6月24日进行分组抽签仪式。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