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13日讯)印度公开赛次圈因7名球员确诊染疫出现退赛潮,而瞩目的宋俊伟迎战新加坡新科世冠骆建佑一役以铩羽告终,黄智勇苦战告捷,与陈健铭/赖沛君、陈炳橓/萧紫萱和许嘉雯林秋仙晋8强!

另外由于原本在次圈作战的“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和国羽混双小将陈堂杰/白燕薇收获对手退赛“大礼”,兵不血刃地晋级8强,皆与东道主组合争夺半决赛资格。

Advertisement
而让大马球迷高度关注的自由人宋俊伟对阵男单世冠骆建佑的次圈赛,在耗时33分钟后,遭气势如虹的骆建佑以两局21比12击退,无缘8强。

不过另一名大马男单新星黄智勇,则继首圈后再度鏖战三局耗时77分钟,方以20比22、21比15、21比18艰辛拿下法国世界排名第79的卢卡斯,获得与后者交手的二连胜!

Advertisement
黄智勇将在8强迎战爱尔兰好手阮日,若能顺利赢下这位世界排名第45的男单,那就很大可能性在半决赛对阵东道主世锦赛铜牌拉克萨!

Advertisement
不过黄智勇与阮日去年在爱尔兰公开赛8强首次交锋,黄智勇败在对方拍下出局,这次能否成功复仇颇让人期待。



Advertisement
混双方面,除了直接晋级8强的陈堂杰/白燕薇,陈炳橓回归国家队后与萧紫萱新组的“叔侄配”混双,次圈也再次轻松两局直落,仅花19分钟就以21比6、21比8横扫喀什/沙璐妮晋级。

被列为赛会5号种子的陈炳橓/萧紫萱,将在8强与俄罗斯赛会2号种子罗迪安/阿丽娜争晋4强。

赛会头号种子陈健铭/赖沛君,在次圈以21比6、21比11速胜东道主混双贾卡尔/梅加晋级,8强将对上俄罗斯的康斯坦丁/安娜斯塔西娅。

还有首圈收获对手退赛大礼的赛会5号种子许嘉雯/林秋仙,16强以两局21比15拿下跨国组合斯里维达亚(印度)/伊思卡(美)晋级,将与俄罗斯赛会3号种子安娜斯塔西娅/奥尔加争夺半决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