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大马羽总希望国家体育理事会(NSC),能继续资助武吉加拉的大马羽球学院(ABM)多两年。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马羽总秘书拿督吴志强表示已经在内部会议中,已经向国家体育理事会提出资助请求,不然马羽总从今年开始,将自行资助国家培训中心。

Advertisement
虽然说政府大幅度削减拨款,并没有影响到大马羽球学院的经费,但如果能够获得津贴,将使大马羽总能够平衡他们的支出。

“我们每年都会从国家体理会获得一笔拨款,用于支付给我们的羽球员,但由于最近的津贴削减,马羽总必须自行补足余额。目前大马羽球学院的运

Advertisement
营成本不会受影响,但我们希望NSC能继续资助多两年。”

Advertisement
“我们在最近的一次内部会议中提出了这个要求,希望我们能很快能听到好消息。”

据悉大马羽球学院的运行成本约为每年500万令吉,上周由于预算削减,国家体理会将144名国家运动员从领奖台项目中除名。由于政府决定专注于疫情复苏计划,体育在预算案中仅获得2.89亿令吉拨款。

Advertisement
因此,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费沙在12月宣布,2022年全职运动员的人数将从432人裁减至28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