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回归大马羽总的里约奥运混双银牌男将陈炳橓,刚与小14岁的新搭档萧紫萱一起合练了两周,而他们面临的大问题是,萧紫萱该怎么称呼33岁的炳橓。

根据《星报》报导,19岁的紫萱根据华人传统,忍不住称呼陈炳橓为“叔叔”,而且正如他们说的,过后一起训练的时间多熟悉后,就不会再有这种生分的问题。

Advertisement


“一开始我也是犹豫要怎样称呼他(陈炳橓),最后还是决定叫他叔叔。因为他年纪几乎比我大一倍,如果直呼其名会让我感觉不太舒服,觉得好像有点不尊重,所以还是叫叔叔好。”萧紫萱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她还严肃表示誓要帮助炳橓完成他设下的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目标,因为此前炳橓明确表示,是对2024年巴黎奥运有梦想,才会促使他选择回归国家队希望能实现。

Advertisement
“我知道叔叔有征战巴黎奥运会的雄心,所以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以帮助他实现这一目标,我不会让他失望的。”

“在这两周的训练中,我从叔叔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在球场上指导了我很多关于混双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知识,我也尽力吸收他所传授的经验。”

Advertisement
“我们的搭档关系仍处于发展阶段,因为仍在相互了解的过程中。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磨合会变得越来越好。”

萧紫萱补充说,尽管在混双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但她也不会放弃女子双打赛项,她将同样重视与罗迎箢在女双方面取得稳固的进步。

“我打算坚持双线作战,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训练的时间更长而已。不过这几周自然是优先备战以混双参与的印度公开赛(1月11日挥拍)以及赛莫迪国际赛(1月18日),但我仍然会参加女双训练。”



而身为四个孩子的爸爸,陈炳橓完全能接受“叔叔”这个称呼,他开玩笑说很难不认老,但也已经被叫习惯了。

“我在结婚后,已经有好些队友叫我‘Uncle Chan(陈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