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刚在西班牙羽球世锦赛摘铜的大马自由人男双“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已经雄心勃勃地为自己明年设定了大目标,其中包括尝试成为我国的头号男双。

在上周六世锦赛半决赛虽然铩羽但摸牌,成就他们羽球生涯最高峰的鼓舞下,这对世界排名第 12 位的男双开始瞄准明年3月的全英赛,并希望下一届能够获得征战8月在日本举办的世锦赛入场券。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也是第一对获得世锦赛奖牌的自由人。同时也是为大马带回阔别了11年的羽球世锦赛奖牌,上一次男双摸牌还是2010年巴黎世锦赛由前世界第一“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摘银。

根据《星报》报导,王耀新对于无法为大马球迷赢得我国史上首个世界冠军感到抱歉,他表示:“我们很感谢球迷们熬夜看比赛支持,但可惜的是我们已经尽力试着赢球,却无法拿到大家所期望的成绩。”

Advertisement

“我们对这个结果感到非常抱歉,虽然我们对拿到铜牌很满意,但以这种方式出局仍然令人失望。”

Advertisement

众所周知,多年来这对男双一直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潜力,所以他们渴望能在世锦赛上取得成功,并放眼首次闯入世界前10。

他们在本周二更新的世界排名攀升一级至第 11 ,仅比目前大马头号男双谢定峰/苏伟译低四个位,后者上周在世锦赛8强中失利,排名第7保持不变。

Advertisement

新宇组合下定决心要超越谢定峰/苏伟译,争夺大马头号男双头衔。他们是在去年初突然被马羽总除名离开国家队,当时还是大马第3男双,不过在离开国家队当自由人的一周后,就赢下泰国大师赛男双冠军!

他们在马羽总麾下期间,仅收获2016年的碧特博格羽毛球黄金大奖赛冠军(现名为德国海洛羽球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