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尔瓦20日讯)骆建佑上周日晚在西班牙举办的羽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以21比15、22比20两局直落击退印度悍将斯里坎后,创史成为新加坡首位获得羽球世冠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24岁的骆建佑在周五8强赛赢下印度巴兰诺伊时已经弄伤右脚踝,过后在半决赛击退丹麦安德斯后伤势加重,由于疼痛得几乎无法行走,他不得不坐在轮椅上离开赛场。

Advertisement

骆建佑在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表示:“我以为这次完蛋了,因为真的很痛,甚至无法行走。不过我告诉自己必须在决赛中忍痛全力以赴去拼,所以在使用冰敷和一些治疗来撑住后,终于有了回报。”

近期表现异常出色,排名飙升至世界第10的骆建佑,强忍伤痛在男单决赛夺魁后,加入了羽球世界冠军俱乐部。他也是唯一一个自1977年创立世锦赛以来,除了中国、印尼、丹麦和日本之外的男单世冠。

Advertisement

“我是看着林丹和李宗伟比赛长大的,看到他们在世锦赛决战,却没想到自己能有一天进入决赛并成为世界冠军,这真的难以想象。”

Advertisement

“我很荣幸能够为新加坡拿下史上首枚世锦赛金牌。我知道很多人一直在关注着我的进步,所以要感谢大家的支持给了我巨大的动力。”

除了骆建佑,日本女单山口茜在决赛挫台湾一姐戴资颖后,也是收获了她第一个世冠,同时她的队友近期强势崛起的日本男双强档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也在决赛挫中国何济霆/谭强夺魁。

Advertisement

中国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则拿下女双世冠,泰国迪查波/莎希丽击退日本东奥混双铜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