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日讯)“马来虎”大马国足队在上周日晚的2020年铃木杯B组末战,以1比4败在“宿敌”印尼的脚下,导致出线晋级半决赛梦灭。

由于在全部小组赛赛事结束后,由主帅陈清和率领的马来虎一开始取得二连胜,过后又遭遇越南和印尼的两张败仗,仅积6分排在第三,在只有小组前二方能出线晋级的情况下无缘4强。

Advertisement

而韩国藉主帅申台龙麾下的印尼队,也因这场胜仗累积10分当上小组正盟,与副盟越南出线晋级铃木杯半决赛。这是马来虎继2016后,再度无法在小组赛出线晋级。

原本这场背水一战,在马来虎上半场第13分钟凭借科吉莱斯瓦兰的率先破门进球,已经看到晋级4强的一线曙光,但只要和局就能出线的印尼却丝毫不懈怠。

Advertisement

他们在马来虎有两名猛将莫哈末艾迪尔和沙鲁缺阵的情况下,第36分钟由伊凡进球扳平,而伊凡更在第43分钟梅开二度,助印尼在上半场以2比1反超马来虎。

Advertisement

当印尼在下半场第 50 分钟通过帕拉达马在禁区外的凌空抽射扩大领先优势成3比1时,马来虎翻盘的希望开始受到打击。终场前第82分钟,印尼队的艾康再进一球以4比1奠定胜局。

同时印尼也报了在2022年世杯亚洲区外围赛暨2023年亚洲杯第二圈小组赛,在双循环赛制中遭马来虎双杀的一箭之仇。他们在铃木杯半决赛将对上东道主新加坡,而越南则会与泰国争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