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如果没有陈炳橓,我作为羽球运动员的旅程将是不完整的,所以很感谢他这些年所做的一切。”

据《马新社》报导,这是周二吴柳莹在受询关于和陈炳橓搭档混双征战13年后,宣布拆伙的事件时,她不假思索的回应。

Advertisement

吴柳莹称陈炳橓是她这十多年来的脊梁骨,并形容炳橓是她在球场上的最佳拍档。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想走哪条路的权利,我尊重他的决定,他也尊重我的决定。和他分道扬镳对我来说真的很难,但我相信每一个旅程都有终点,也许这个结局对我们都有好处。”

Advertisement

当被询及接下来有什么计划时,32岁的吴柳莹表示需要先好好的休养上两个月,才来打算下一步要怎么走。

Advertisement

不过身为自由人,吴柳莹坦言在目前球员短缺的情况下,她要找赞助商和新搭档不容易。

“要找新搭档不容易,我们不像在羽总的时候,可以决定跟年轻后备球员组成新组合。”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她相信回归国家队的炳橓,无论是当球员还是教练,都会成为一个好的劳模。

除了分享他们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难忘回忆之外,吴柳莹表示看到炳橓从单身变成爸爸,让她觉得倍感珍惜。

陈炳橓周一晚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篇由衷宣布拆伙的贴文,文中指出他们真的很难做出解散的决定,他还重复了很多次“真的,真的很舍不得”。

橓莹组合可说是我国成绩最辉煌的混双,除了里约奥运会银牌之外,他们还在世羽联赛事夺12冠,并赢得2010年新德里共运会混合团体赛金牌、2018年黄金海岸共运会混双铜牌,以及曾升上世界排名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