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萨30日讯)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在周二进行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分组仪式中抽获好签,小组赛避开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和第二的丹麦东京奥运金牌安赛龙,被分在B组!

印尼峇厘岛三项背靠背大赛最后一场瞩目赛事——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将在本周三(12月1日)挥拍,只有在这场赛事积分榜进入前8的球员/组合才能获得参赛资格,而周二则进行小组赛抽签分组仪式。

Advertisement

李梓嘉被分在了与印度斯里坎、泰国三届世青赛男单冠军昆拉沃,以及法国的托马。而男单A组则有桃田贤斗、安赛龙、印尼公开赛首圈打败李梓嘉的丹麦拉斯姆斯,以及印度新星拉克萨。

男双方面,唯一获得参赛资格的自由人“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签运也不算太差,避开了有着印尼世界第一“小黄人”组合马克斯/凯文和东京奥运冠军李洋/王齐麟的“死亡A组”。

Advertisement

不过这对目前世界排名第12的男双,在B组依然要面对日本近期状态不俗的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东道主男双普拉穆迪亚/耶烈米亚以及法国兄弟组克里斯托/托马的挑战。

Advertisement

至于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则抽到下下签,和泰国拉温达/钟科潘、韩国金昭映\孔熙容以及印尼东奥女双金牌格蕾西亚/阿普莉雅妮,想要成为小组前二出线有难度。

而我国唯一满额的混双赛项,对里约奥运银牌组合陈炳橓/吴柳莹和陈健铭/赖沛君来说不算好签,因为他们被抽到与日本劲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以及丹麦马蒂亚斯/亚历山大同处A组。

Advertisement

不过两对混双同组,让我国至少锁定一席半决赛资格的希望大增。在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只有每组前二的球员/组合,才能出线晋级4强淘汰赛。

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分组签表:

男单
A组:安赛龙(丹)、拉斯姆斯(丹)、拉克萨(印度)、桃田贤斗(日)
B组:李梓嘉(马)、斯里坎(印度)、昆拉沃(泰)、托马(法)

女单
A组:李美妙(泰)、辛杜(印度)、琳恩(丹)、李怡逢(德)
B组:山口茜(日)、布莎南(泰)、安洗莹(韩)、杨佳敏(新)

男双
A组:马克斯/凯文(印尼)、金姆/安德斯(丹)、李洋/王齐麟(台)、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印度)
B组:保木卓朗/小林优吾(日)、王耀新/张御宇(马)、普拉穆迪亚/耶烈米亚(印尼)、克里斯托/托马(法)

女双
A组:拉温达/钟科潘(泰)、金昭映/孔熙容(韩)、陈康乐/蒂娜(马)、格蕾西亚/阿普莉雅妮(印尼)
B组:松山奈未/志田千阳(日)、加布里埃拉/史蒂芬妮(保)、克洛伊/劳伦(英)、阿丝娃妮/蕾迪(印度)

混双
A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日)、马蒂亚斯/亚历山大(丹)、陈健铭/赖沛君(马)、陈炳橓/吴柳莹(马)
B组:迪查波/莎希丽(泰)、马克斯/劳伦(英)、邓俊文/谢影雪(港)、帕拉温/梅拉蒂(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