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原本下个月7日至12日,将在吉隆坡武吉加里尔国家壁球中心上演的WSF男子壁球团体世锦赛,因Omicron变异株正在多国快速蔓延,以及部分球员签证问题所以喊停!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世界壁球总会(WSF)会长泽纳周一发文告指出:“我们失望地宣布世界男团赛已被取消,在全球疫情肆虐下,我们与大马壁球总会 (SRAM) 合作很努力地想举办这项赛事。”

Advertisement

“我要向国际奥委会(IOC)和大马奥理会(OCM)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极力向当局争取让包括以色列在内的所有国家球队,都可以进入马来西亚参加比赛。”

“对于WSF来说,重要的是没有一个希望参加比赛的国家球员,会错过这项赛事。”

Advertisement

“我还要感谢 SRAM 和他们的会长杰拉特,感谢他们在做出这个为难的决定之前,为策划这项比赛所做的辛勤工作。我们现在的重点转向 2022 年,并将与所有成员国密切合作,制定明年的活动日程。”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以大马与以色列没有外交关系为由,不会发放签证给以色列的球员,并指出任何国际体育组织想要在大马举办比赛时,必须清楚了解这个事实。

他还表示曾在2010年加入救援物资船队,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所需要的人道援助时被以色列当局拘留,所以若要让以色列球员进来我国比赛,他会是第一个反对的人。

Advertisement

阿末法依扎也说,如果马来西亚因此被指控歧视以色列运动员,那将是最不幸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