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加里尔11日讯)来自27个国家/地区的壁球好手,将会在下个月来马来西亚,征战下个月7日至12日在吉隆坡武吉加里尔国家壁球中心举办的WSF男子壁球团体世锦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壁球总会(SRAM)周三晚宣布了这个好消息。而且今年世界男团赛已经有27个国家和地区报名,是报名踊跃度历来第2高,仅次于2013年的法国赛会(31队)。

Advertisement

而且除了这场世界级赛事,政府也亮绿灯让他们举办大马壁球公开赛(11月23日至27日)以及亚洲壁球团体赛(11月30日至12月4日)。

这对我国体坛而言是个非常激励人心的消息,因为疫情之故,大马已经长达两年没举办国际赛事,而这三项背靠背的比赛,也将成为我国解封后的首场国际赛。

Advertisement

而目前在武吉加里尔国家壁球中心举办的三场马壁总挑战赛第5、第6及第7站,虽然是职业壁球协会(PSA)名下的巡回赛,但仅限大马球员参与而已。

Advertisement

刚在周三落幕的第7站赛事,就由大马壁球第二男女单袁志文瑞雪,分别在决赛中击退艾登和艾法称王封后。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将有外国球员参与,这对本地球员来说也是测试实力和汲取经验的好机会。

这也意味着在海外训练的我国壁球一哥世界排名第17的伍恩祐(英国布里斯托),以及正在美国纽约康奈尔大学深造的世界排名第29一姐西瓦桑佳丽,都会回国参赛。

Advertisement

两人也预计会分别率领袁志文、沙菲克、艾登,以及瑞雪、艾法、陈苡温、艾拉或诺艾娜征战亚洲团体赛。

马壁总总监S马廉指出:“对我们而言这是好消息,特别是我们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举办国际赛。”

“不过大马公开赛当然不是每一位本地球员都能参与,因为这是PSA的铜级比赛,但这三项背靠背的国际赛可以吸引壁球爱好者前来观战,并从而推广壁球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