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29日讯)苏格兰羽球公开赛周日晚决出各单项冠军,已经包揽男单决赛并上演内战的大马年轻小将黄智勇,直落两局拿下“师兄”宋俊伟(前名宋濬洋)夺魁!

21岁的黄智勇在决赛中,面对已经成为自由人的“前辈”宋俊伟,在耗时50分钟后,以21比18、21比14赢下这场同室操戈战,并拿下今年继波兰公开赛和比利时国际赛后的第三冠!

Advertisement

他在受访时表示:“很开心能够赢下今年第三冠,今年对我来说不容易,因为近期征战太多背靠背比赛,所以会很累,每次展开新赛事都要‘刷新’一下,然后他(宋俊伟)是我师兄,对他而言今年也不容易。”

另外搭档不久就在捷克羽球公开赛摘金的张湄鑫/张清玉,却在苏格兰公开赛女双决赛,以14比21、12比21败在加拿大赛会头号种子瑞雪/蔡宛廷的拍下,饮恨居亚。

Advertisement

而另一对闯进决赛的男双旺阿里夫/海卡,则是耗时42分钟后,遭东道主男双8号种子克里斯多福/马修以22比20、21比16击退,无缘今年继奥地利、希腊和乌克兰国际赛后的第四冠!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