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大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再次强调球员轮换着上场比赛的重要性。根据这名前国手指出,能否快速让崭露头角新人有表现机会,取决于执行一个平衡的计划。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马羽总日前宣布了年轻球员阵容征战9月26日在芬兰万塔挥拍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以及10月9日在丹麦奥胡斯进行的汤尤杯决赛圈。

Advertisement

但外界很多人质疑这份参赛名单,为何会漏了在欧洲赛表现出色的叶睿庆、萧紫萱和旺阿里夫/海卡等年轻羽球员。

对此黄综翰表示:“我认为让所有羽球员都有平等的参赛机会最重要,其次就是疫情相关事宜,以及充足的训练时间,所以必须要有一个很平衡的参赛计划。”

Advertisement

“在纳入团体赛参赛名单之前,我会让他们参与更竞技性的国际赛事来建立信心,比如世羽联下赛季的超级100和300赛。”

Advertisement

“可能他们就会因此错过本届的苏迪曼杯和汤尤杯,但可能在没意识到的情况下,他们将成为下届团体赛的关键参赛球员。”

黄综翰指出,让他们参加团体赛对他们的世界排名和积分没有好处,因为他们早前没有参加很多比赛。

Advertisement

“对于汤尤杯而言,积分将基于球员上赛季参加的比赛的平均次数来计算。像叶睿庆、萧紫萱和旺阿里夫/海卡等年轻球员,上赛季并没有参加任何国际精英赛,所以没有相应积分,这些都是重要的因素。”

叶睿庆/萧紫萱在今年的拉脱维亚、希腊和哈尔科夫国际赛中,连夺三个混双冠军,而旺阿里夫/海卡也在这三项国际赛中摘下两个男双冠军,刚回国的他们正在隔离中,即将要回到武吉加拉大马羽球学院训练。

他们接下来将会征战背对背的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斯羽球国际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