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萨21日讯)印尼大师赛周六结束半决赛角逐,面临大赛冠军荒的“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无法延续8强击退东奥冠军李洋/王齐麟的胜势铩羽,和“新宇”王耀新/张御宇齐铩羽无缘决赛!

被列为赛会5号种子的“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周五的8强赛两局直落以21比13、21比15干脆利落赢下中华台北奥运金牌李洋/王齐麟,但却在半决赛鏖战三局后败北,再续大赛冠军荒。

Advertisement

他们是在鏖战63分钟后,以18比21、21比19、17比21败在日本保木卓朗/小林优吾的拍下,继苏迪曼杯半决赛和汤姆斯杯小组赛次圈后,三连负这对日本组合。

“虽然输了,但我们对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只是在决胜局中被他们13分追平后失去专注,导致直接遭对手扩大比分超越,我认为必须在那个发挥不稳定的问题上做出改变。”谢定峰赛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谢定峰也强调就算赛前设下的目标,是在印尼双赛至少打进8强以获得世羽联年终总决赛资格,但这也不会转移他们要继续在下周二(23日)挥拍的印尼公开赛,争取好成绩的决心。

Advertisement

“我们真的很想要拿到年终总决赛入场券,但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所以我们希望在下周的印尼能够发挥得更好。”谢定峰/苏伟译目前在世羽联年终总决赛排名为第14位,预计在大师赛结束后会升上去。

只有在年终总决赛各单项排名前八的球员/组合,才能获得这个总奖金为150万美元(约628万令吉)的大赛入场券。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在8强兄弟阋墙战中打败近期状态不俗“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的王耀新/张御宇,则在半决赛遭遇东道主世界第一男双“小黄人”组合马克斯/凯文。

王耀新/张御宇同样在鏖战三局后以21比18、17比21、11比21败在印尼赛会头号种子的拍下,马羽队也宣告全军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