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因在欧洲赛未能达标被马羽总惩罚提前“送回家”,退出接下来三场欧洲国际挑战赛的男单好手詹俊为,回国后呈辞离开国家队!

根据《星报》报导,在詹俊为回国后的两个星期,这名24岁的男单决定在上周六呈交辞职信给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决定结束他待了6年的精英队生涯,他也是三个月以来第二位选择离开的主力球员。

Advertisement

在今年9月,同样来自槟城的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也指称因健康问题,决定提前退役离开马羽总。黄综翰在受访时也确认收到詹俊为的辞职信,并且会呈交给管理层。

世界排名第71的詹俊为,在捷克公开赛8强以19比21、21比15、17比21败在印度世界排名第97的希利尔拍下;比利时国际赛首圈则在打至23比25输掉首局后,次局2比11脚踝受伤遗憾退赛。

Advertisement

马羽总因此决定让詹俊为退出接下来的三场欧洲国际挑战赛,分别是爱尔兰赛(11月17日至20日)、苏格兰赛(11月25日至28日)以及威尔斯赛(12月1日至4日),并惩罚他提前回国,让他很失望。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他知道到年杪之前没得出国比赛,世界排名会持续滑落。目前他在大马男单中排在李梓嘉(8)、刘国伦(34)、捷克羽球赛冠军黄智勇(68),而詹俊为(71)排在第4位。

黄综翰表示几天前已经和叶诚万讨论詹俊为的未来计划,并表示詹俊为近期表现一直处于边缘,反而后来居上的球员表现更为出色。如黄智勇在汤杯和接下来几场欧洲赛都交出亮眼成绩单。

Advertisement

“他在马羽总很多年,也给了很多机会,但他的年轻后辈却比他表现出色,我猜他也知道自己留队的可能性渺茫,所以选择离开。”

自从在2020年马尼拉举行的汤姆斯杯亚洲区入选赛,交出击退韩国孙完虎、日本西本拳太和印尼佐纳丹,助大马晋级决赛圈的亮眼成绩单后,詹俊为却在接下来的几项比赛中面临悲惨遭遇。

除了比赛成绩不理想,他也是马羽总早前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数名球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