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日讯)第18届雅加达-巨港亚运会周日上午结束铁人三项赛后,也宣告这个赛会即将圆满落幕。而派出史上最大代表团的大马,在周六晚最后时刻,终凭借壁球男团艰辛达到赛前设下的7金目标!

这次亚运大马派出了426位运动员和127名官员的史上最大代表团,在40个赛项中的35项角逐亚洲最高荣耀,目标放眼7金。只可惜被寄予金牌厚望的羽球一哥李宗伟,以及跳水世冠张俊虹都因伤病困扰缺阵,无形中削弱了大马代表团的实力。

Advertisement

羽球队32年来最差

少了一哥坐镇的羽球队,在团体赛和单项赛都颗粒无收,刷了1986年以来的最差纪录

Advertisement

而跳水队虽然达到了赛项四个奖牌的目标,但连续折了张俊虹和潘德蕾拉两位大将,而且1银3铜的战绩比起上届的2银3铜成色差了一些,另外跳水健将伤情频传的现象亦成为东京奥运的隐忧。

Advertisement

同样的,原本在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马来武术也是未获1金,仅以4银4铜结束征程,无法达到3金目标,这让去年东运会摘下10金的马来武术队遭受重大打击。

另外还有赛前由于8成新人出征的武术队,则是颗粒无收,上届仁川亚运会唯一一枚金牌,也因得主戴巧玄药检不过关遭褫夺,所以是连续两届无功而返。

Advertisement

壁球男团最后“金”喜

大马壁球男团和女团分别摘下亚运金牌和铜牌。-马新社-
大马壁球男团和女团分别摘下亚运金牌和铜牌。-马新社-

这届的亚运会,壁球和保龄球分别拿下双金成为最大赢家,

不过当中也有意外金喜,如周六晚由沙菲克、沙菲兹万、伍恩耀和袁志文组成的壁球男团挺进决赛,还打倒拥有3名世界排名前25球员的香港队,摘下大马首枚亚运壁球男团金牌,助大马达到7金目标!

反而外界看好,由壁球天后妮歌大卫领衔的壁球女团,就在半决赛0比2不敌印度落败,仅能满足于铜牌。幸而女单赛事无意外让大马球员包揽决赛,妮歌还在生日当天拿下她在亚运女单赛项的第5金!

阿兹祖麒麟赛意外告负

阿兹祖哈斯尼创史拿下大马首枚场地脚车冲刺赛金牌。-路透社-
阿兹祖哈斯尼创史拿下大马首枚场地脚车冲刺赛金牌。-路透社-

场地脚车方面也有点出人意料之外,麒麟赛世冠“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却在他最擅长的麒麟赛不敌由昔日队友伍安临教出来的泰国选手扎伊,以及日本选手新田祐大,只能满足于铜牌。

幸好他在冲刺赛创史拿下大马首枚在该赛项的亚运金牌,以及和队友法迪尔和菲尔达斯在男团冲刺赛摘银,助大马代表团进账多一枚金牌以达到7金目标。

排在第14位

在种种预期和不在预期中的成绩全数出炉后,大马代表团凭借保龄球、壁球、藤球、风帆和场地脚车摘金,以7金13银16铜的成绩36枚奖牌,排在全场第14位结束这届雅加达-巨港亚运会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