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8日讯)我国壁球男单好手伍恩祐,在周三凌晨上演的英国壁球公开赛次圈,打败埃及前世界冠军卡林,携手刚达到职业壁球协会(PSA)200场比赛里程碑的女将瑞雪阿诺,齐闯16强!

现排名世界第22的伍恩祐,在英壁赛次圈耗时71分钟,以11比7、7比11、11比5、7比11、11比2击退2016年世界冠军兼赛会5号种子卡林,高歌晋级16强,将与来自哥伦比亚的男单米格尔,争夺8强资格。

Advertisement

23岁的伍恩祐一直在布里斯托训练,而他在上周的曼彻斯特壁球公开赛,遭同样来自埃及世界排名第17的奥马尔淘汰出局,所以本周他不会让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头号壁球男单的伍恩祐,除了2018年在印尼顶住压力压轴告捷抢分,助大马拿下亚运会男团金牌之外,首次打败前世冠兼世界排名前10选手,也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闪亮点。

Advertisement

“这一点都不容易,因为当卡林拿下第四局的胜利时,我又有上周鏖战五局落败的阴影,所以我一直告诉自己必须在第5局冷静下来好好打,而我也真的赢了,我想卡林也没预计到自己会输球。”

Advertisement

“我在这几个月自认打得不错,但一直没什么成绩,所以今天能赢下卡林,真的让我松一口气。我觉得是因为冷静下来,然后耐心打的关系。”

另外在女子赛事中,我国第三女单瑞雪阿诺,则在次圈赛的短短31分钟内,以11比4、11比6、11比7轻松获胜晋级,挺进16强赛将对上也是来自埃及的娜丁。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瑞雪在PSA麾下系列赛的第200场里程碑!

而大马壁球队的女单“二姐”西瓦桑佳丽,也同样迎来职业生涯第150场PSA赛事,只可惜则以11比9、2比11、6比11、 8比11败在世界排名第5的美国阿曼达的拍下,惨遭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