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我国残奥铅球名将莫哈末吉雅周六承认,他和教练法依祖很难提出有力的证据,证明他们在8月31日东京残奥会上,已经准时抵达呼叫室。

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吉雅向全国民众道歉,因为这一事件让大家从东残奥F20铅球赛项的金牌和世界纪录,因“迟到事件”得而复失中失望了。吉雅也希望残奥金牌被褫夺的争议事件,可以到此为止。

Advertisement

“我接受内部调查委员会的结果,我们(与教练)会承担起所有的责任。我们很难提出关于准时报到有力的证据,也承认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犯了错误。”

“让大家失望我们很抱歉,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们将从这次的事件中吸取教训。我希望这个事件不会牵连其他人……除了我们之外,没有人应该为此受到指责。”

Advertisement

“就目前而言,我将继续专注于我的训练,为未来的比赛做准备。这次调查的结果并没有打击我的士气,反而让我更有动力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Advertisement

另外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残疾田径协会也发文告指出,无意因“迟到导致金牌与世界纪录被褫夺事件”,对莫哈末吉雅和教练法依祖作出进一步追究。

相反大马残疾田径协会对吉雅和教练能够一肩担起所有的责任,并想要获得继续征战接下来其他赛事机会的意愿表示尊重。

Advertisement

残疾田径协会在文告中表示:“我们会一直提醒包括教练和运动员在内的团队管理人员,每次在比赛开始之前,或是比赛开始时都要注意日期和报到时间。”

上周五由青年及体育部成立的内部调查委员会,宣布调查的结果是吉雅和教练无法证明他们在比赛日当天,有准时抵达呼叫室。

与此同时,青体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则透露已经别无选择,只能接受世界残奥会(WPA)褫夺吉雅金牌以及不承认世界纪录,并驳回上诉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