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巴托1日讯)大马“幼虎”22岁以下国足队在周日的2022年U23亚洲杯预选赛J组末战中,0比0闷和泰国以不败战绩当上小组正盟,暌阔别三年再闯进正赛后,主帅马罗尼盛赞球员表现。

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的预选赛中,率领幼虎登上J组榜首的马罗尼,指出球员们不仅完成了小组三场比赛保持不败,并且一球未失的傲人成绩感到自豪。

Advertisement

“球员们踢得非常出色,我对他们充满了信心,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专业,甚至在三场比赛中没给对手机会破门,很棒。”马罗尼是在大马足总脸书上传的访问视频中如是指出。

幼虎在U23亚洲杯预选赛小组首战以1比0赢下寮国,随后再以1比0击退蒙古,最终小组末战以0比0闷和泰国,共累积7分登上J组榜首出线获正赛资格;泰国以5分居次,在各组副盟排第5无缘正赛。

Advertisement

一共有16支球队成功晋级第五届U23亚洲杯正赛,这项赛事将会在明年由乌兹别克举办,于6月1日至19日展开冠军角逐。

Advertisement

当提及备战状况时,马罗尼表示因为疫情训练计划一再更改,面临了许多挑战。

“我们一开始已经制定很多备战训练计划,但因应疫情而更动无数次,而在出发前往蒙古比赛前,我们也只有在吉隆坡进行了两个星期的训练而已。”

Advertisement

对上一次打进U23亚洲杯正赛,是2018年由拿督王金瑞率领的幼虎队,当时成功挺进8强赛,却以1比2不敌韩国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