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亚南29日讯)一票难求导致球迷不仅大排长龙,还差点大打出手的东运会足球决赛,由大马“幼虎”22岁以下国家足球队对上泰国,却因为门将哈兹克挡球时失误让球弹进自家龙门。

这也导致幼虎以0比1不敌泰国和东运会足球金牌失之交臂,后者成功卫冕!

Advertisement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2001年同样是东运会大马主场,决赛对手仍然是泰国,那时大马同样是因为门将卡马鲁扎曼失误,而导致球队无缘在自家门口夺冠,而周二晚的决赛又再悲剧重演了!

这起乌龙事件发生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6分钟,当时下着大雨,泰国队开出角球踢入禁区后,哈兹克选择将球打下却失误让球弹过他的手射进龙门(视频从53:43开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而在下半场幼虎又没法破门的情况下,只能眼睁睁看着泰国在自家门口拿走金牌。

王金瑞:输球不能全怪门将

Advertisement

虽然这个失误,让现场8万名大马观众和守在电视机旁看直播的全国民众都心碎了,不过赛后主帅拿督王金瑞要大家不要将输球的责任全部怪在哈兹克身上。

王金瑞强调:“哈兹克在面临球从高处飞来的情况下,要档下并不容易,更何况这种失误每个球员都可能会犯上,我们不能将全部输球的责任都怪在他身上,他还年轻很多东西还需要学习。”

虽然大马代表团在周二已经超标提前荣膺全场总冠军,但是全国民众还是希望能够拿下有东运会“金牌之母”足球金牌来圆满这一届的赛会,可惜最终还是这么近,那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