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24日讯)在刚落幕的汤杯8强赛,因当上第二男单与排名比他高出七十多位的印尼男单奋战到底,赢得网民盛赞的黄智勇,却在周日下午的捷克公开赛男单决赛中,鏖战三局最终告负无缘冠军!

世界排名第82的21岁黄智勇,在周六经历一天双赛,连续在8强赛以21比9、21比18速胜印尼克里斯纳后,紧接着在半决赛同样两局直落在39分钟内以21比15、21比14赢下新加坡郑加恒高歌挺进决赛。

Advertisement

只可惜在周日下午与东道主选手占卢达的男单决赛中,黄智勇第一局状态大好的以21比16拿下后,次局却以16比21遭扳平;

拖入关键局直至鏖战至25平后,占卢达连续拿下两分以27比25赢下这场长达84分钟的比赛,在家门口夺冠,黄智勇饮恨居亚。

Advertisement

而较早前进行的女单决赛,年仅17岁世界排名第455位的小将西蒂,遭印尼赛会8号种子女单蒲特丽以21比16、21比5横扫,同样无缘冠军。

Advertisement

大马队还有女双张湄鑫/张清玉和男双万纬聪/郑凯文亦挺进决赛,截稿前尚未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