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胡斯15日讯)马羽队在周五晚汤杯8强赛又再抽到上届8强对手“老冤家”印尼,不过这次有望拿分的李梓嘉和谢定峰/苏伟译,却无法复制苏杯8强的胜绩铩羽,印尼以3比0横扫大马挺进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大马第二男单没派出世界排名较高(70),并曾经赢下印尼世界第7佐纳丹的詹俊为,反而派出世界排名第82同时从未跟这名印尼悍将交手过的黄智勇惹诟病。

Advertisement

不过第三场出战的黄智勇,却以奋战到底的精神,在耗时1小时15分鏖战三局后才落败,让球迷对他的拼尽全力盛赞不已并圈粉。

黄智勇一开始冷静沉着地11比4领先佐纳丹进入局休,最后以21比14赢下首局。 次局佐纳丹找回状态,以21比19扳平。

Advertisement

决胜局黄智勇5比2领先后被追至10平,过后以11比10反超进入局休。随后佐纳丹再度反超比分被拉开,黄志勇追至14平,可惜最后仍被印尼好手佐纳丹以21比15打败,无法为大马争取晋级的一线希望。

Advertisement

而第一棒上场的李梓嘉,在5平后遭世界排名第五男单金丁反超6分,以5比11进入间歇,随后他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咬紧,但随后频频失误让金丁以21比15拿下首局。

第二局两人打得激烈比分交互向上,不过李梓嘉在8比6领先时手指受伤暂停治疗后,以11比9领先进入局休,金丁返场后以12比11反超,两人再度紧咬对方的比分,但最终李梓嘉以15比21告负。

Advertisement

金丁也因此报了在10月初刚落幕的苏迪曼杯8强赛中,遭李梓嘉挑落马的一箭之仇。

而第二场上阵的东京奥运会男双铜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又再对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小黄人”马克斯/凯文,峰译组合遭小黄人以11比6抛离进入局休。

过后峰译组合虽然奋起直追,甚至在多达81拍的拉锯战中赢下1球,但还是以17比21输掉首局。第二局经过调整的峰译组合展开几次多怕战,最后以21比16扳平。

直至决胜局马克斯/凯文以11比8进局休后,虽然峰译组合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两分,但最终还是以15比21告负,让印尼“小黄人”组合一洗东京奥运会和苏杯8强赛败给他们的頽气。

而以3比0击退马羽队晋级半决赛的印尼,将与另一场8强赛以3比1挫印度的东道主“寒带龙”丹麦,争夺决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