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登塞20日讯)虽然有获得参赛资格,但大马女单吉索娜不会征战在本周二挥拍的丹麦羽球公开赛以及法国羽球公开赛。

根据《星报》报导,23岁的吉索娜在丹麦奥胡斯进行的汤尤杯决赛后,并没有随队前往欧登塞征战丹麦羽球公开赛,而是直接飞返大马。

Advertisement

吉索娜原本有机会丹麦羽球公开赛正赛亮相,因为原本名列后补名单的她,因为中国奥运冠军陈雨菲陈雨菲和世界排名第11的加拿大李文珊临时退赛,所以她有望直接晋升32强正赛。

而法国公开赛她也已经取得了首圈资格,并将迎战世界第8的韩国女将安洗莹,但马羽总还是决定让世界排名第53名的吉苏娜弃战。

Advertisement

马羽总希望她在回国训练调整好状态后,蓄力出征12月12日在西班牙韦尔瓦挥拍的世锦赛。

Advertisement

在近期上演的苏迪曼杯及尤伯杯羽球赛中,身为大马第一女单的吉索娜在上阵6场比赛中全部落败,很明显是身体状态和自信心都出现问题。

虽然吉索娜在苏杯8强赛对上印尼女单格雷戈里亚时,也打出血性接近以往的水平,但是却又会告负排名比她低很多的英格兰阿比盖尔和加拿大吴熙儿,代表她无法保持稳定发挥。

Advertisement

当遇上排名更高的对手如日本的山口茜和丹麦的米娅,她更是远远地被抛离无法给出顽抗。

对此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和女单总教练陈甲寅讨论后,共用决定先让吉索娜弃战提前回国。

“基于我们从这两项杯赛的观察和评估,吉索娜目前的状态并不理想,也不适合再继续参加接下来的比赛。”

“虽然被排名更高的丹麦对手击败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但我们认为她本可以在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做得更好,她输得太快了。由于她的身体状况(之前曾染疫),我们觉得还是先送她回国训练比较好。”

“如果现在她继续跟着大队,在健身房设施不齐全和训练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对她的情况没有帮助,所以我们觉得先让她回国专注训练将状态提升上来征战年杪的世锦赛会更好。”

黄综翰也立即强调让吉索娜弃战提前回国,并不是对她状态低迷的惩罚。

“这并不是惩罚,而是我们要做好未来的计划。因为我们一开始就知道吉索娜比起其他队员,她并没有足够的备战时间,因为确诊染疫后加上过后又患上流感,她没法在9月杪就开始参与全面训练。”

“在训练不足的情况下受伤的风险非常高,我们最不希望她会因伤缺阵数月,因为我们根本负担不起,所以才做出这个决定,我们希望她能够在回国调整训练后恢复活力,在世锦赛上以更强的姿态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