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塔2日讯)苏迪曼杯周五晚8强赛,马羽队凭借东京奥运会铜牌男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全英赛男单冠军李梓嘉和又再成关键功臣的混双小将许邦荣谢宜茜,以3比2拿下“老冤家”印尼晋级!

晋4强平马羽队苏杯最佳战绩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平均年龄22岁的年轻阵容鏖战6小时晋级半决赛,也追平马羽队2009年在广州打进苏杯半决赛的最佳战绩。只不过周六晚9时上演的半决赛,对上小组末战告负的日本又是一场硬战!

峰译组合东奥后再胜小黄人

Advertisement

8强赛率先上场的谢定峰/苏伟译,以让人亮眼的表现两局直落以 21比12、21比15击退世界排名第一的“小黄人组合”马克斯/凯文,继东奥8强赛打败他们后再下一城,并为马羽队取得珍贵的第一分。吉索娜顽抗到底

随后上场的女单吉索娜对上印尼女单格雷戈里亚也打出血性,碰巧同天生日的她拼命顽抗鏖战三局,只可惜最终在67分钟后,以20比22、21比18、19比21铩羽,印尼1比1扳平。

Advertisement

李梓嘉获与金丁交手首胜

而李梓嘉对上之前与其交手3次皆落败的印尼世界排名第5悍将金丁,却发挥出色的在44分钟内直落两局,以21比11、21比16喜迎两人交锋首胜,一洗周四晚不敌日本世界第一男单桃田贤斗的頽气。

女双打出血性顽抗印尼东奥金牌

第四场同样斗志高昂的瑞士赛女双冠军陈康乐/蒂娜,虽在耗时长达91分钟鏖战三局后,仍以20比22、21比17、18比21不敌在东奥摘下印尼女双史上首金的格蕾西亚/阿普莉雅妮,但热血表现获得球迷赞赏!

许邦荣/谢宜茜再次上演“屠龙”记

由于四场比赛后2比2平局,压轴上场的混双成为关键,而在苏杯小组赛首战表现出色的许邦荣/谢宜茜,却再度上演“屠龙”记扳倒世界排名高出许多的对手。

他们不屈不挠的鏖战61分钟后,以21比19、9比21、21比16赢下印尼世界排名第4的混双帕拉文/梅拉蒂,再次成为马羽队大功臣,以总比分3比2挫印尼闯进苏杯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