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受近期汤姆斯杯年轻男单表现的鼓舞,大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承诺让他们征战更多国际赛汲取经验,以缩小与全英赛冠军李梓嘉的差距。

诺扎表示尽管马羽男队在汤杯8强赛中,以3比0输给了印尼,但这些年轻人在丹麦奥胡斯的比赛中表现很出色。

Advertisement

他还特别点出当中尤其是21岁的男单黄智勇,以及22岁前亚青赛冠军梁峻豪,在对上排名更高的对手时却奋战到底毫不逊色。

“有些人说也许我们没有给智勇和峻豪(足够的)国际赛亮相机会。我想强调的是,智勇和峻豪的表现真的让我们感到自豪,他们在大赛中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我们肯定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

Advertisement

“也许我们的弱点就是一直在依赖李梓嘉和谢定峰/苏伟译,所以我们应该缩小其他男单球员之间的差距,即智勇、峻豪、艾迪尔和李梓嘉。”

Advertisement

诺扎是在周一参加了东南亚运动会联合会(SEAGF)的虚拟会议后,受访时如是指出,他说所有男子双打组合都将有同样的曝光机会。

“这是黄综翰(马羽总教练总监)领导下的教练小组责任,不要一直依靠老手来保证安全。我们必须培养新的球员,这是能在汤姆斯杯和其他重大赛事中获得成功的唯一途径。”

Advertisement

诺扎还表示,BAM 会平等对待国家队的所有球员,包括女球员。但是他也强调所有球员,都应该在比赛中努力保持稳定的发挥。

“对我们而言,陷入一天胜一天败的循环,意味着你还不是世界级的球员。所以努力训练是争取更多大赛机会发光发亮的唯一途径。”他还补充说大马羽总必须确保他们的投资,能够带来正面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