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胡斯11日讯)虽然2020年汤姆斯杯决赛圈对阵加拿大,是关乎小组出线生死战,但马羽男队队长李梓嘉却对大马晋级8强的前景感到乐观!

由于英格兰退赛,导致周三(13日)凌晨1时上演的D组赛首战对阵加拿大,变成马羽男队要出线晋级8强的背水一战!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英格兰退出后其余三队少赛一场,而日本在周日晚已经以4比1击退加拿大,在无法确保能战胜日本的情况下,大马队必须拿下加拿大,才能保住出线希望。

这也意味着只要赢下加拿大就可以直接晋级8强,并在周四(14日)下午2时半与日本争夺小组正盟。

Advertisement

对大马第二男单和第三男单有信心的全英赛冠军李梓嘉,认为大马男队能够拿下加拿大。除了李梓嘉之外,大马另外三名男单是黄智勇、詹俊为、梁峻豪以及艾迪尔。

Advertisement

只不过23岁的李梓嘉,也担心加拿大19岁男单、在苏迪曼杯赛以9比21、22比20、21比18爆冷赢下印尼世界排名第7佐纳丹的杨灿,会成为拦路虎。

而且世界排名第39的杨灿,在周日晚的汤杯小组赛对阵日本的首战,鏖战三局后以21比18、19比21、21比13,将世界排名第13的常山干太挑下马,状态不俗。

Advertisement

“我认为杨灿是攻击型球员,而且他在打败佐纳丹后就增加了不少信心和底气,即使没有压力,他也会顽抗到底,这就是我面临的挑战。”

关于谁将成为本届汤姆斯杯冠军的几率,李梓嘉则认为东道主“寒带龙”丹麦、印尼和日本的机会甚浓。

但也因为英格兰的退出,让大马男单教练叶诚万无法看到年轻球员上场后的表现,无从评估而不敢冒险在对阵加拿大的关键赛事中,指派新秀上场。

“我们只能在评估他们目前的备战状态后,才能决定最终出战加拿大的阵容,因为这场比赛可说是生死战。但可以肯定的是,梓嘉肯定担负第一男单的重任。”

“从牌面上来看,我们克服加拿大没有任何问题,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展示最强的实力,而随后我们可以根据球员表现再次审核对阵日本的排兵布阵,但毫无疑问只有全力以赴的球员才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