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胡斯12日讯)马羽男队终于可以在周三(13日)凌晨1时对阵加拿大,上演本届汤姆斯杯决赛圈小组赛首秀,而毋庸置疑对手阵营最危险的人物就是近期表现飙升世界排名第39的杨灿。

年仅19岁的杨灿在上周苏迪曼杯赛中赢下印尼世界排名第7的悍将佐纳丹一鸣惊人,而在周日晚汤杯D组赛首战对阵日本时,又鏖战三局击退日本世界排名第13的常山干太后,展示其不容小觑的实力。

Advertisement

虽然最终加拿大以1比4不敌日本,但杨灿的表现意味着很可能成为马羽队年轻阵容的拦路虎。

对于近期的进步神速,杨灿归功于在丹麦前世界排名第一彼得盖的麾下训练,并表示如果在第一单遭遇李梓嘉,他想要报全英赛首圈败在他拍下的一箭之仇。

Advertisement

“我看了李梓嘉很多场比赛,他已经是顶级球员之一,他喜欢以异常球路攻击,我也准备好要如何防守。”

Advertisement

“今年全英赛败在他拍下后,我很期待这次的交锋,来测出本身实力有没有进步,以及会不会打败他,但我并没有试图对获胜寄予太多期望。”

“我在苏迪曼杯赛前两个月,飞去丹麦接受彼得盖的训练,也曾经在迪拜与东京奥运会冠军安赛龙陪练。我的脚步进步很多,然后我回归加拿大阵营后又继续努力训练以保持状态。”

Advertisement

“到目前为止,我一直保持着自己的体能和状态,这两个元素对我来说一直是这几场比赛能胜出的关键。”

在苏迪曼杯赛拿下日本世界男单一哥桃田贤斗的李梓嘉,在汤杯小组赛对阵加拿大的背水一战中,需要赢球获得第一分是带起队员斗志和士气的重要关键。

“第一场比赛很关键,而梓嘉肯定是背负第一男单必须赢球的责任。”教练叶诚万在接受马新社访问时如是指出。

“从牌面上来看,我们应该可以打败加拿大直接获得出线晋级8强的资格,但却不能因此掉以轻心,我们必须展示最强实力。”

世界排名第70的詹俊为预计会以第二男单身份上场,而世界排名第82的黄智勇则很可能成为第三男单。东京奥运会男双铜牌谢定峰/苏伟译与世界排名第27的吴世飞/诺伊祖丁则预计成为第一及第二双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