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胡斯12日讯)2020年尤伯杯决赛圈周二凌晨上演D组末战,与加拿大一样遭遇二连败提前出局的年轻马羽女队,原本要上演至少获1胜的荣誉之战,却遭对手以4比1横扫惨吞小组垫底败绩!

对阵中国队休战的世界排名第53吉索娜第一棒上场,却让人意外的在36分钟内,遭排名比她低百多位的吳熙兒以9比21、14比21横扫,加拿大1比0领先。

Advertisement

第二场出战世界排名第68的女双叶灵/张湄鑫,在迎战加拿大世界排名第20的瑞雪/蔡宛廷时给予顽抗,却在鏖战70分钟后,仍以21比13、 10比21、14比21告负,马羽队再失1分。

而在小组赛对阵丹麦首战,为大马队拿下唯一一分表现亮眼的温琦煊,却无法延续胜势,面对排名比她低的陈瑞秋,以12比21、13比21落败,加拿大率先以3比0奠定胜局,赢下这场荣誉之战。

Advertisement

由于小组赛制必须打满五场,第四场比赛拆散重组女双吴佩琪/蒂娜出战加拿大同样重组的蔡卓如/ 克丽丝德•赖,终于两局直落以21比12、21比13拿下对手,赢得为马羽女队挽回颜面的唯一一分。

Advertisement

大马压轴出场的第三女单勒莎娜,则在50分钟鏖战三局后,以21比17、16比21、12比21败在张雯语的拍下,马羽女对以5比0告负加拿大,无法出线达到赛前设下的8强目标同时,还以小组三站全负垫底。

马羽女队在上周六的小组赛首战,由于苏迪曼杯表现出色的女双好手陈康乐因肩膀受伤休战,5场比赛中虽不断给予东道主丹麦队顽抗,但仅有温琦煊拿下1分的情况下,以1比4遭开门黑。

Advertisement

周日晚实力悬殊的小组次战,马羽则五局皆遭中国队五场直落两局横扫铩羽,而小组末战连加拿大都只能拿下1分,着实让球迷有些失望。

不过女单总教练陈甲寅则认为他麾下的球员有决心和斗志,但因为缺乏与世界级对手交锋的经验以及参与大赛的场数而落败。

“我们带着一支年轻的队伍来到这里,而且很多还是刚从青年队晋升精英队后第一次出战这么高水平的赛事,我们要知道这组的对手有多强,所以必须实事求是。”

“虽然我们远远落后,但我们的球员表现相当不错,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