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30日讯)在本届东京残奥会,成为大马代表团唯一一名成功卫冕金牌的跳远名将拉迪夫,获得玻璃市州政府颁发15万令吉奖励金以示表扬。

本届大马东残奥代表团一共有三名上届里约残奥会的金牌得主,但只有拉迪夫跳出7.45米夺魁,成功蝉联残奥会T20(智力障碍)跳远金牌。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新社》报导,玻璃市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兰曼指出,这笔奖金是对 24 岁的拉迪夫为国家和玻璃市带来荣耀和成就的认可及奖赏。

阿兹兰曼是在玻州州务大臣办公室将奖金移交给拉迪夫,后者由母亲沙尔玛以及父亲兰尼陪同前往。

Advertisement

阿兹兰曼还宣布明年将设立玻璃市最佳男女运动员奖,以表彰该州运动员的成就。与此同时,拉迪夫在获得奖金后受访时表示,他将休息到10月杪,然后才会回去武吉加里尔的国家体育理事会恢复训练。

Advertisement

“我的教练莫哈末沙鲁给我时间休养生息,然后才会慢慢恢复训练,同时也会备战明年在日本神户举办的残疾田径世锦赛、中国杭州的残疾亚运会以及越南的残疾东运会。”